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万古镇沙河村友好型儿童之家开展“彩绘春天 放飞梦想”少年儿童DIY风筝节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20 16:29:16 点击:

        为让更多的青少年和留守儿童感受春天的气息和动手能力,雅安市名山区携手公益社会服务中心在雅安市名山区万古镇妇女联合会的工作指导下,按照“儿童之家”项目服务要求,于2023年3月19日上午,组织7名志愿者,走进万古镇沙河村友好型儿童之家为28名青少年及10余名监护人开展“彩绘春天 放飞梦想”少年儿童DIY风筝节活动。
       活动由携手公益团支部书记李桂芳主持,沙河村妇联主席郑循艳引导大家分享关于春天的诗句,并根据内容逐步引导小朋友们展开对春天的联想。志愿者先琴开展红色绘本故事分享、通过志愿者的分享和扩展阅读,大家了解了“红军小宣传员”故事,特别是4名青少年如何帮助红军发放宣传单,如何与敌军周旋的故事,让同学们学到了“红军小宣传员”机智、勇敢和不怕牺牲的精神,部分青少年还坚定地对大家说:“要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雅职院大学生志愿者严臣鹏通过ppt开展风筝节主题宣讲,给孩子们讲解风筝节的来历及历史故事;志愿者杨秀华、徐江雪向每一位青少年发放风筝模型,调色盘,并讲解制作风筝DIY的色彩原理,并让大家发挥想象,临摹或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风筝上进行彩绘。在制作过程中,孩子们们个个热情高涨,根据风筝勾绘的线条添上自己喜欢的颜色……不到30分钟时间,各种卡通人物、小动物、蘑菇房子等跃然风筝上。
        最令孩子们激动的还是“放飞”环节。当孩子们拽着自己动手绘制的风筝,在家长和志愿者的指引下,迎着春风快乐地奔跑时,欢笑声伴随着五彩的风筝,承载着孩子们美好的梦想、承载着家长的美好祝愿,自由飞翔于蓝天碧空。“哇!好漂亮的风筝!”“看!这是我画的!”活动现场,孩子们互相展示自己的作品,惊叹声、欢笑声互相交织、此起彼伏。
        最后,沙河村两委和妇联主席向孩子们赠送了文具盒、图书等学习鼓励品,并寄语他们日后生活和学习中努力做一个积极向上、勇于创新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