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名山区携手公益第一届妇女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23 16:34:52 点击:

        3月21日,为充分发挥妇女组织在携手公益组织建设中的积极作用,雅安市名山区携手公益社会服务中心第一届妇女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名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顺利召开。携手公益党支部书记李文军、副书记张君洪,工会主席彭学洪等领导和25名妇女代表参会。
       
        会议由携手公益团支部书记李桂芳主持。首先,李文军介绍携手公益妇女委员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其次,张君洪宣读:携手公益妇女委员会选举办法;接着,彭学洪对名山区携手公益妇女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和监票人、记票人建议名单向大会介绍。然后,大家进行举手表决,一致同意第一届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和监票人、记票人的决定。
       


 
        大会严格按照《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有关规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汪尚花、李万芳、李桂芳、程大华、杨秀华、刘燕、杨光丽、穆万蓉为雅安市名山区携手公益第一届妇女委员会成员,选举产生了主任汪尚花、副主任李万芳、李桂芳。
         新当选的名山区携手公益妇女委员会主任汪尚花作表态发言:将以这次大会为起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妇联的安排部署,尽职尽责,团结带领妇女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名山贡献巾帼力量。
        携手公益党支部书记李文军在总结讲话时说,妇女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认识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妇女群众力量,传递党的声音。同时就妇委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社会服务的同时抓好党的政策理论、法律法规等理论知识学习,做好“家”字文章。二是争做知识女性、健康女性、阳光女性,倡扬新风、传播文明,树立最美形象,彰显巾帼风采。三是要做好凝聚巾帼力量,在推动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中贡献巾帼力量。
        据悉:雅安市名山区携手公益社会服务中心成立于2014年,是名山区首家健全了党支部、工会、团支部、新时代志愿服务队的社会组织。今天,携手公益妇女委员会的成立,不仅为携手公益补齐机构群团组织欠缺的工作短板,还是携手公益倾听妇女心声、了解妇女需求、服务妇女发展的新载体。下一步,携手公益妇女委员会将以按照“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工作要求,同时按照团队联建、项目联动、人才联育、活动联办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打通了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承担起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