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科学防治高血压 倡导健康新生活----穆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开展高血压防治及养生讲座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3-30 16:54:10 点击:

        导语:高血压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是整个地球村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也是危害人类健康的凶险杀手,我国高血压患者为1.5亿人左右,高血压患病人数每年上升300多万人。我国每3个家庭就有1个高血压患者。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至2020年,心血管疾病将占我国死亡原因的首位。成为名副其实的第一杀手。
        为持续推进穆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朋友和社区广大群众的高血压防治及健康教育工作,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穆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志愿者,穆坪卫生院副主任护师李宣琼和医师李贵红,于03月28日上午在穆坪镇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了“科学防治高血压 倡导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及养生讲座,共吸引了40多名老年朋友和社区群众参加。
        本次讲座,两位医生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社区老年朋友和群众讲解了高血压的相关知识和日常防控,从“什么是高血压”“高血压病因”“高血压的预防及养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耐心解答了老年朋友和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大家积极参与互动、都受益匪浅。副主任护师李宣琼还提醒各位长辈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适量锻炼、控制好体重、戒烟限酒、非药物治疗和药物治疗等方面知识,关键是调整好自己情绪、保持乐观的心态。讲座内容非常贴近生活,受到了老年朋友们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老年人健康长寿是我们的共同心愿。通过讲座,提高了老年朋友和群众对高血压病防治的认识,使大家了解高血压病的危害性,对早期预防、及时治疗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对提高老年朋友和社区群众整体生活质量起到了积极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