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走进春天,感受春天儿童游园活动简报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4-04 14:20:50 点击:

        为了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社工站组织严道街道辖区内学生开展树叶贴画活动,鼓励学生在原有的材料上进行改进,做到立体感强、色彩缤纷,给人以形象逼真、奇特精美的感受,不仅能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而且能让学生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
        严道街道社工站老师带领亲子们一起走进大自然,观察自然,了解自然,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看一看,摸一摸,踩一踩,说一说,拾一拾,并收集自己喜欢的绿植做贴画。老师将收集的树叶先给小朋友们示范操作,用不同的树叶拼凑各种小动物,并鼓励小朋友发挥想象,勇于创新。同时为现场参与的小伙伴发放颜料、调色盘、水等相关的工具。

        小朋友们兴奋的开始用拾得的树叶奇思妙想的做自己的树叶画,有小鸟形状的,有龙形状的等等。家长也在一旁协助,做好手工作品之后老师为大家拍了美美的照片留作纪念。

        此次活动,既贴近儿童生活让孩子们认识各种各样的落叶,又能激发孩子们的创造性思维,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同时,树叶贴画活动也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增进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体验亲子制作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