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穆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4-04 15:05:15 点击:

        导语: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革命传统永不忘,长征精神照后人。4月4日清明前夕,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穆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组织老年朋友和群众,在宝兴县红军广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文明市民”为主题的祭奠英烈活动。
        上午10时,在红军翻越夹金山主题雕塑前,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寄托老年朋友和群众的哀思。
        上午11时,通过走进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听解说员讲解和参观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更加了解红军长征经过宝兴留下三越夹金山、陈云出川、地下党员席懋昭等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动人故事,给宝兴播下了革命火种。特别是红军长征经过宝兴,留给宝兴人民的团结奋进、英勇无畏、勇往直前和不胜不休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宝兴人民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发图强!
        老年朋友和广大社区群众,是教育下一代的第一任老师,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起着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该次活动,让老年朋友和广大群众重温革命历史,接受传统再教育,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活动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我们不仅要教育好下一代,更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争当文明市民”,向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做老有所为践行者,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为加快我县提出的“高质量建设国家公园,高水平重建美丽家园”发挥余热。

整队出发

宣誓活动主题

默哀

走进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

重温革命历史

活动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