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荥经县新添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关爱老人红润夕阳健康服务”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4-07 14:17:34 点击:

        为全面掌握老年人健康和慢性病患者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做对老年患者的随访管理工作,近日,新添社工站和新添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对新添镇老年人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入户访视,并检查身体,关注身体最新情况。
        本次入户活动帮助新添镇老年人和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一般体格检查,包括血压、心率、艾滋病、脉搏及血糖检测,同时通过了解患者服药情况以及吸烟、饮酒、运动和饮食情况,指导帮助患者合理用药以及逐步改变不合理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并宣传和帮助群众在手机上安装电子医保卡及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帮助了行动不便的老人,了解了居民的实际需求,让越来越多的村民学到了高血压和糖尿病的防控知识,有效促进了居民自我管理意识,降低血压、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率,也普及了疾病防治知识,同时进行心理干预,提高了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得到患者及家庭的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