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我们的节日 清明祭英烈”— 英烈故事进校园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4-10 09:18:10 点击: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扫墓祭祖是这一节日的传统礼俗主题,自古传承,至今不辍。因此青年公益服务中心联合雅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雅安市委等4月3日于雅安市雨城区第十小学举办了“我们的节日 清明祭英烈”—英烈故事进校园活动,悼念为国捐躯的先烈英灵,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激发小朋友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小朋友们树立远大理想。
        活动中,袁永涛同志以“根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为主题,以“雅安籍抗美援朝老兵形象、新时代戍边军人风采、现代化国防建设成就”为主线,深刻讲述了1424位雅安籍英雄烈士为民族独立解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所做出的伟大贡献,全校15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向四年级小朋友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英烈故事宣讲课。
        课堂上,袁永涛以身边抗美援朝老军为例展开讲述。多营镇的“英雄机枪射手”、抗美援朝“战斗英雄”田文富、孤身擒获美军跳伞战斗机飞行员,抗美援朝二等功臣何光银的英雄故事等,一个个身边的英雄人物,加深小朋友们对于抗美援朝的理解,拉近小朋友们和英雄人物的距离。以二二一事件戍边英烈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的英雄事迹,让小朋友们了解世界局势,深刻理解社会和平的珍贵。以对我国现代化武器设备建设发展的讲述,增强小朋友们的国家认同感,激发小朋友们的强军爱国之志。
        本次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不少小朋友们表示,将会在未来深入学习红色文化知识,珍惜现在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奋发学习,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建设国家,保卫国家。共同组织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同学也表示受益良多,未来将会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革命先烈的敬仰,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分发、努力拼搏,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青年,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