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复刻春光”植物拓印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4-11 09:18:06 点击:

        植物拓印活动,不但能够提升青少年的动手实践能力和想象力,青少年有更多的空间来表达自己对“美”的理解和认识,还能启发孩子的认、情感、意志和交往。2023年4月8日,雅安市名山区亲民城乡综合服务中心在雅安市名山区蒙顶山镇人民政府的指导下,联合雅安市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泽泽鱼志愿服务团队与德福社区举办此次“复刻春光”植物拓印活动,吸引了社区30名小朋友参加。
        活动开始,志愿者带领大家了解什么是植物拓印,首先通过PPT讲解了解植物拓印的步骤,接着通过播放视频让孩子们直观地学习植物拓印的方法。讲解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玩“正话反说”的小游戏,提高孩子们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并通过奖励小红花的形式赞扬孩子们的积极性。游戏结束后,志愿者有序地将孩子们依次带往拓印场地。在拓印过程中,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选择植物样本和领取环保袋,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开始创作,大家挑选着各种植物相互交流自己的想法。摆放完成后,志愿者们协助他们完成植物拓印上色,相互分享自己的作品。拓印完成后,大家自豪地向大家展示自己地作品,分享自己的喜悦。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设计活动的初衷就是让孩子们认识各种植物,了解大自然的多样性,激发孩子们的创作灵感,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鼓励他们大胆创新发挥想象,从而促进大家综合能力的发展。
        本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植物拓印素材,让孩子们观察和欣赏这些植物的特点,萌发动手制作植物拓印的愿望。让他们直观地感受大自然的艺术魅力充满生活的情趣,并增进亲子关系,有利地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

讲解植物拓印的制作方法

“正话反说”互动游戏

植物拓印制作中

看我们的作品多漂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