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名山区流动少年宫开展“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思想引领教育+“武动少年”跆拳道培训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4-12 11:00:34 点击:

        为充分发挥“流动少年宫”的公共文化服务职能,不断增加城乡青少年课余文化生活和培养乡村青少年健康多元的兴趣爱好。名山区携手公益社会服务中心按照共青团雅安市名山区委的工作指导,结合“流动少年宫”项目安排,于4月9日上午联合名山区国锐跆拳道培训学校走进蒙顶山镇止观村,为59名青少年及31名监护人,开展“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思想引领教育+“武动少年”跆拳道培训活动。
        首先,携手公益开展思想引领教育,让青少年们和监护人观看了红色动画电影《湘江1934·向死而生》。红色影片再现湘江战役和红军小战士黄玉长和壮族放牛娃韦二牛两个少年在战火硝烟中成长、革命薪火传递的感人故事,让青少年和监护人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不怕牺牲、艰苦斗争的革命精神,以此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接着,蒙顶山镇止观村“名誉书记”蒋玲芳进行跆拳道礼仪培训,让青少年们明白学跆拳道并不是让他们打架、斗殴,而是让他们强身健体,在遇到危险时,起防身作用……
        在兴趣化体能培训中,59名青少年在专业教练蒋玲芳的指导下,学习了正确的站立姿势、握拳、出拳方式等内容,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尽管部分小朋友年龄尚小,但劲头十足,学习得格外认真,学习兴致也随即调动起来,争相跟在老师身后模仿,一招一式像模像样,吸引更多村名驻足观看并拍摄小视频,宣传流动少年宫活动。最后,在彩绘风筝节DIY活动中,不少家长还表示:“现在的孩子在星期天基本无所事事,你们开展的公益跆拳道培训活动,不仅让他们放下手机,走出家门接受红色教育,还可以锻炼身体,真是不错。”

        据悉,流动少年宫结合农村实际,特地开设跆拳道培训班,不仅让跆拳道体育锻炼逐步走进各个家庭,也让青少年在增强体育锻炼同时调动广大群众走下牌桌,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从而间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思想道德文化建设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