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关爱老人,构建和谐--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穆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上门精准服务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4-24 15:18:33 点击:

        居家高龄老人是我们社会中最需要关爱和帮助的群体之一。为满足穆坪社区居家高龄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促进社会和谐。
        4月10至16日,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穆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上门为13名居家高龄老人开展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精神慰藉、权益维护等多样化的服务。开展定期走访老人家庭、与老人交流、观察老人的生活习惯等方式,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和需求,从而制定出相应的服务计划和方案。在上门服务时,我们注重服务细节,做到精准对接老人的需求。例如,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我们按社会工作者的要求提供专业的服务,为其照料身体;对于精神方面需要帮助的老人,我们提供心理支持和陪伴,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对于生活方面需要帮助的老人,我们提供家政服务,帮助购物等,帮助解决日常生活中的难题。
        为了保证服务的质量和安全,我们建立严格的服务规范和流程,同时加强工作人员培训,确保具备良好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工作态度。加强与家属的沟通协调,了解老人的反馈意见,及时调整和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发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功能。为他们提供更贴心、温暖的的服务,让他们更好地享受晚年幸福生活。

给老人做饭

陪伴老人聊天

分享老人奋斗历程

护送到理发店,志愿者为老人洗头

服务对象到办公室交心谈心

为老人测血压

社工帮老人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