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雅安市民间救援队伍开展网上实战演练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5-10 10:40:18 点击:

    5月5日,雅安市民间救援队伍网上实战演练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举行,蓝天、民生、众安、方舟、银田、心连心救援队参与演练。市群团中心副主任刘雪松主持,市应急管理局派员参加。
    此次演练采取线上方式,模拟重特大灾害发生后启动现场协调机制,社会救援队伍通过手机小程序“社会应急力量救援协调系统”,完成从队伍入驻-救援行动申请-救援任务申请-任务监控记录-任务完成撤离的全流程模拟演练。历经一个小时,6支救援队伍圆满完成了网上实战演练,并对进一步加强民间救援队伍的建设进行了探讨。此次网上应急演练实现了雅安市民间救援队伍的全覆盖,提高了民间救援队伍在全市应急大统筹下的应急反应速度、配合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雪松对民间援队伍在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强调了社会力量应急指挥体系在灾害发生时的重要作用,要求救援队伍做到“听党指挥、纪律严明、公益救援”,切实加强自身救援能力的建设,进一步提高队伍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