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爱满香江情牵宝兴,童心同行项目再添新军--协会举行项目校揭牌仪式暨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5-12 11:08:40 点击:

        2022年上半年,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向国内第一家私募基金会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申请童心同行项目,经过基金方实地考察和严格的审核,2023年3月,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与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宝兴县两所中小学签署三方协议,正式缔结了合作关系。
        5月8日,协会在宝兴县实验小学举行了项目校揭牌仪式,宝兴县实验小学副校长王先刚、协会荣誉会长祝申跃共同为实验小学项目校揭牌。揭牌仪式后,协会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催眠师王加莲老师为实验小学六年级190余名孩子开展了首场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本次活动聚焦即将小升初的孩子们第一次面对人生重大选择所面临的巨大压力,以催眠减压为目标,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催眠体验,孩子们第一次接触到催眠,好奇心十足,积极参与跟随,取得了良好的减压放松效果。
        5月10日,第二所项目校揭牌仪式在宝兴县灵关中学举行,宝兴县教育局副局长唐世海亲临现场为项目校揭牌,体现了宝兴县教育局对项目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仪式后,庚即举行了心理健康校园行第二场活动,王加莲老师会同杨明燕老师共同为100余名初三学子奉献了一场减压赋能的心理讲座,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此前,两所项目校均已完成了高危孩子筛选,28名孩子及其家长与学校签署了个案心理辅导知情同意书,6名心理咨询师与协会签署志愿服务协议,2023年4月第一轮28次心理辅导已顺利完成,目前第二轮心理辅导正在进行中。
        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荣誉会长祝申跃表示,将严格按照项目规定做好项目落地落实各项工作,切实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发展,用心用情做好个案心理辅导,促进服务对象身心健康发展。

实验小学项目校揭牌仪式

心理健康校园行首场讲座

宝兴县教育局副局长唐世海为灵关中学项目校揭牌

心理健康校园行第二场活动:初三学子减压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