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关注健康 免费体检ㅡ穆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联合穆坪镇卫生院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5-30 15:27:09 点击:

        关爱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进一步了解老年人健康水平,掌握老年人健康状况,切实做到无病早知道、有病早治疗,幸福安度晚年。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穆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联合穆坪镇卫生院,开展了主题为“关注健康,免费体检”的活动,本次活动在穆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工作人员精心组织下,从2月13日拉开序幕,历时76天。截止5月29日圆满结束。
        穆坪卫生院院长对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高度重视,亲临现场指导,体检组在李宣琼医生的带领下,深入社区、村组,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先后为970名穆坪社区老年人和辖区群众进行了免费常规体检。同时讲解了如何加强饮食卫生、注意饮食健康,告诉老人如何适量锻炼,注重日常身体保健,特别提醒老人不信迷信,有病及时就医,合理用药。并对体检中发现有异常的老年人,建议他们定期复查。还进行了防跌倒措施,意外伤害预防和自救等方面指导。检查过程中同时为每位老人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为老人们以后在医院就医提供参考数据,以便医生能更快的了解老人的基本状况,有病能得到及时治疗。
        此次体检使提高了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了解和重视,明白如果自身有病要“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降低疾病发生率。同时,老年人们根据医生的建议提高健康生活的理念,提高自身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地落实。本次体检活动得到了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

启动仪式体检者合影

把体检活动送到村组

把服务送到家门口

细心服务

志愿者精准采集信息

耐心解答

认真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