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2022年壹基金泸定地震灾后重建安全家园项目志愿者救援队建设项目启动大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5-31 15:26:15 点击:

        9.5泸定地震发生后,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界力量的全力参与下,抗震救灾工作取得全面胜利。目前,灾后重建工作正有序推进。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减灾、防灾、救灾能力,在雅安市群团中心的关心支持下,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助力实施此次“2022年泸定地震灾后重建安全家园项目”,石棉县社会工作者协会有幸承接了安顺场镇安顺村、龙头石、松林村的志愿者救援队建设项目。
        为了尽快将项目落地生根,石棉县社工协会在安顺场镇人民政府的支持下,于2023年5月30日举行“2022年泸定地震灾后重建安全家园项目石棉县社区志愿者救援队建设项目”启动大会,参加会议的有雅安市应急管理局、雅安市群团中心、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四川尚明公益、石棉县应急管理局、石棉县群团中心、石棉县红十字会、石棉县安顺场镇人民政府、安顺场镇再建和已建的志愿者救援队队伍7支,共计100余人参会。
        该项目的实施将从减灾组织、装备、知识、技能等方面为社区居民及组织赋能赋权,提高受益社区灾害应对能力,作为其它社区减灾工作的示范。
        本次项目体现了政社协同的重要性,会上石棉县安顺场镇人民政府与石棉县社会工作者协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并在接下来村级培训和防灾减灾演练中提供支持和帮助,携手做好村民的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共建美好家园。

到会领导

队员宣誓

安顺场镇人民政府和社工协会签订合作协议

安顺场镇志愿者救援队队员代表发言

到会领导向新组建的三支救援队授旗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