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芦山县友好家园在芦阳街道五星社区童伴之家组织家长开展家庭教育培训-暑期安全教育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7-12 10:06:13 点击:

        进入暑假,孩子们自由活动的时间大大增加,增强家长们的安全监管意识显得尤为重要。2023年7月11日上午,芦阳街道五星社区同伴之家组织当地部分家长开展了家庭教育培训——暑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志愿者首先针对五星社区童伴之家所在地处于农村地区,主干道和机耕道交汇处多且都没有红绿灯,来往的汽车和电瓶车也多等情况,向家长们宣讲了交通安全知识。接着,结合一些真实的案例,尤其是假扮培训班老师、利用儿童去诱拐儿童等,让家长们了解更多的新型的拐卖行为。最后,由于夏季天气炎热,预防溺水也非常重要,志愿者便向家长们强调了一些容易被忽视却又有安全隐患的行为,预防儿童溺水。
        本次主题活动,让家长们了解到更多的“交通安全、防范拐卖、预防溺水”知识,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有助于保护儿童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

(上图:童伴之家志愿者向家长们讲解暑期交通安全知识)

(上图:讲解预防溺水相关知识)

(上图:讲解防范拐卖相关知识)

(上图:家长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