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融会贯通 学以致用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8-03 14:24:00 点击:

         因为石新公路道路坍塌,本该在7月进行的培训推迟到了8月2日,清晨8点半我们来到安顺场镇龙头石村委会,村支部书记、救援队队长张仲涛已经早早的在打扫会议室了,看着他满头的大汗,我们很感动,只有精心的准备培训内容,布置会场,耐心细致的教学,让队员们学到更多的救援知识来回报他们的付出。今天的教学以视频讲解和实际操作为主,使之所学有所用,队员们也能在实际的操作中活学活用,在今后的应急救援中能帮助到更多的人。同时让队员回顾我们前期的教学内容,对教学的成果进行了一个复盘。
培训开始

叠木支撑

沙袋使用


家具固定


双人灭火

        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验志愿者救援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及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明确职责任务理顺工作关系,完善应急机制。通过应急演练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灾害应对能力。
应急演练开始啦

         在本次培训时候还了解到救援队队长张仲涛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英勇救起落水村民的事迹,我们对此进行了了解,我问他,你不怕你也起不来吗?他说:没想过,起不来就起不来了哇,我又问,你想过要去拿取救援装备冲锋衣吗?他说:来不及了,拿了回去人就没了,我在问,人救起来后你采取的救护措施是我们培训过的吗?他说:是的,太有用了,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法活学活用,让村民肚子里面的水都倒出来了,村民现在一切安好,我觉得值得这样做。
       做一件事,就要坚持,不然那就是失败。
        这就是龙头石的队长,认真学习的态度,值得我们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