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9·5泸定地震石棉灾区彝藏相伴助老服务社会工作示范项目启动仪式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8-28 16:48:43 点击:

        为9.5泸定地震后受灾较为严重的王岗坪乡、新民乡、草科乡三个彝族藏族少数民族的特需老年群体提供精准服务,助推老年服务事业多样化综合全面的发展,在石棉县民政局、共青团石棉县委、县妇联、县群团中心等各方的指导与支持下,由民政部主办的“2023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9·5泸定地震石棉灾区彝藏相伴助老服务社会工作示范项目”顺利落地。
        2023年8月24日上午,雅安市绿风公益服务中心在王岗坪彝族藏族乡召开“线下+线上”模式的项目启动会。石棉县民政局副局长曹永平,共青团石棉县委书记、群团中心副主任张培雷,石棉县妇联主席刘晓红,王岗坪乡、新民乡、草科乡相关领导及负责人,高龄老人服务对象代表,绿风公益社工及志愿者出席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石棉县委书记张培雷在致辞中表示,距“9·5”泸定地震发生即将一周年,灾后特需老年群体依然需要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关爱,灾后助老服务体系的建设需持续推动。石棉县民政局副局长曹永平在致辞中对项目执行进行了建设性指导,并宣布“9.5泸定地震石棉灾区彝族相伴助老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雅安市绿风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杨义波介绍项目

共青团石棉县委书记、县群团中心副主任张培雷致辞

石棉县民政局副局长曹永平致辞并宣布项目启动
        启动仪式线下,服务乡镇代表王岗坪乡乡党委书记姜磊等同志为30名高龄老人服务对象代表发放暖心物资。这批物资包含多用抱枕、助老联络卡、家用医疗包、收纳袋等,将用于即将开展的特需老年群体关爱服务中去,包括身体健康监测、生活卫生照料、心理陪伴等。

为高龄老人代表发放暖心物资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绿风公益将协同各方力量,依据三个服务乡镇灾后特需老年不同层次需求,提供精准服务,推动助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实现特需老年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