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关爱老年人 远离艾滋病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9-15 16:16:47 点击:

        近年来,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群艾滋病毒感染率呈现增长态势。为进一步做好老年人群艾滋病宣传防治工作,提高老年人群知艾防艾的能力,2023年9月14日上午,永兴街道永兴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老年人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永兴街道永兴社区辖区内,沿途向老人分发防艾宣传册,采用面对面的方式向老年人群进行宣传科普,提高大家对艾滋病的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针对辖区内不识字的老年人,工作人员结合案例耐心地为老人讲解宣传册内容,现场解答老人疑问,真正做到知艾防艾,健康常在。



        为进一步加深辖区内老人对艾滋病的认识了解,工作人员还在永兴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一楼大厅里开展了一场防艾知识讲座。工作人员播放“让艾远离,让爱靠近”防艾专题宣传短片,将艾滋病防治宣传册放置在显眼位置方便前来活动的老人取阅了解,使更多的老年人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册数十本,现场咨询数十人,活动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增强了老年人对艾滋病的认识,加强辖区老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