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再忆农耕,乐享运动”——三岔街道清水堰村农耕趣味运动会

来源: 更新时间:2023-09-15 16:21:40 点击:

有一种记忆,
它已被深深铭记,那是农耕记忆;
有一种情怀,
它也融入了血液,那是邻里乡情;
有一种期许,
它正在被实现,那是美好未来的期望。
        农耕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展现清水堰村居民风采,传承农耕文化的朴实、勤劳美好精神。2023年9月13日上午,成都市东部新区三岔街道清水堰村村民委员会携手雅安市绿风公益服务中心在村委广场开展“再忆农耕,乐享运动” ——清水堰村农耕趣味运动会。
        运动会正式开始前,社工老师带领居民们通过《拖拉机》舞蹈趣味热身操进行赛前热身运动,激活全身,避免拉伤。本次运动会以小组竞赛的形式展开,整个活动共分为三组,此次农耕运动会共设置“独轮车运粮”、“扁担挑箩筐”、“巧手插秧”、“合力搭建”四个项目。
        活动中大家推着承载昔日农耕记忆的鸡公车,在运动会中一边奔跑一边回忆着那段辛劳、难忘的农耕岁月。

        秋天的瓜果飘香,南瓜一个个装在萝筐由队员接力的方式在赛场里抢收,感受昔日的大丰收啦!大家在奔跑中唤起农作之乐,体会农耕韵味。

        “巧手插秧”让居民们在模拟插秧苗技巧和竞争速度的过程中,最快的速度跑向“秧苗”存放处,并运用农业经验,将一颗颗“秧苗”准确快速地插入“稻田”,再次体验农耕时候的勤劳繁忙生活,再现昔日农田劳作的辛劳。
        清水堰村现在的发展离不开村里每一位居民的合力共建,在“合力搭建”游戏中村民们再次展现了属于清水堰村独特的凝聚力,大家携手搭建好属于他们的高楼大厦。通过丰富多彩的运动项目、紧张激烈的比赛氛围,活动现场村民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让本次运动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农耕是几代人的记忆,回味农耕时的耕种与收获,在竞技中体会一份简单朴素的快乐。本次运动会结合清水堰村农耕文化特色,以趣味运动会为载体,将农耕文化、体育精神、竞技合作等元素相结合,让清水堰的村民们在奔跑与竞技的赛场上将昔日的农耕记忆串联进今日的生活,引导村民群众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强健体魄,体现农村新风貌,展现农民新风采,同时也在轻松愉快的的氛围中一起重温农耕文化,唤醒农耕记忆,感受农耕魅力,构建清水堰村社区居民以团结友好为主旋律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