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溢彩千家·石棉县乡村助老示范项目启动仪式暨重阳主题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3-10-25 14:25:11 点击:

        10月23日,在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石棉县民政局、共青团石棉县委、石棉县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等部门的指导下,由北京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捐赠,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和上海市长益公益基金会支持,雅安市绿风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溢彩千家·石棉县乡村助老示范项目”启动仪式暨“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重阳节主题活动,在石棉县第三敬老院和王岗坪彝族藏族乡挖角村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长益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印晓峰对“溢彩千家·石棉县乡村助老示范项目”进行介绍,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助理主任丁洁,共青团石棉县委书记、石棉县群团中心副主任张培雷,北京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高级项目官员李文颢依次致辞,在各位领导的见证下,北京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与石棉县王岗坪乡政府进行了泰康“溢彩千家”公益项目授牌仪式。
        雅安市群团中心副主任刘雪松致辞并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会后,出席的领导及嘉宾依次为老年代表发放助老暖心包,帮助解决老人适老化生活用品缺失的问题,本次助老暖心包行动将惠及250名老年群体;

         活动现场,王岗坪乡挖角村舞蹈队、腰鼓队,新桥村舞蹈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乡村助老员们提供理发、剪指甲、测量血糖血压等服务,让老年朋友在家门口享受到便利、同时促进她们对溢彩千家项目服务的了解。精美的香包、香糯的重阳糕、具有民族特色的舞蹈都为本次活动添彩助兴。

        启动会结束后,北京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上海市长益公益基金会、泰康人寿四川分公司等相关领导及项目官员前往石棉县第三敬老院举行“溢彩空间”项目揭牌仪式,在雅安绿风公益社工的协助下,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学习了手指操、制作茱萸香包,共庆重阳佳节,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泰康人寿四川分公司雅安中支及雅安中支石棉支公司的大力支持。

        在乡村助老员的带领下,捐赠方代表等一行人还前往贫困留守老人家中,送上助老暖心包,带去节日的问候,为老年人介绍暖心包使用功能,老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并表示感谢大家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溢彩千家·石棉县乡村助老示范项目”的启动,为石棉县第三养老院、王岗坪乡的老年群体提供活动空间和活动参与平台,希望所有长者老有所乐,幸福安康,让生命的每一个阶段都有尊严、有活力、流光溢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