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宝兴县总工会、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工会委员会"狮爱阳光 温暖宝兴"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3-11-28 15:02:16 点击:

       2023年11月25日,宝兴县总工会、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工会委员会心理健康讲座、牙健康宣传、暖冬物资发放活动在五龙中心校进行,邀请到深圳紫藤文化传媒公司饶辉跃董事长及该公司高层领导、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祝申跃、五龙乡中心校全体师生、教职工、四类儿童家长共200人。
        讲座上,祝老师针对五龙留守困境等四类儿童大部分在家跟上年纪的祖辈生活,存在性格孤僻,自卑封闭、缺乏自信、上进心、不愿意与人交流、不开朗不合群、个人卫生不重视,针对这些留守儿童现状,祝老师为解决留守儿童心理问题提出一些建议和对策,教育留守儿童,父母不在家要照顾好自已,要经常给父母打电话,进行亲情交流。要听长辈的话,多与他们沟通,不要由着自己的性子来。在校要听老师话,同学之间和睦相处,有不懂董的问题多询问老师和同学,积极参加学校集体活动。要多做有意义事,如保护环境、在车上主动让座等,希望他们增强自信心。
        活动中,志愿者以“美是什么”为主题向大家宣传保护牙齿的重要性、如何正确保护牙齿,活动后,紫藤文化为43名留守困境等四类儿童发放了暖冬物资。
        11月25日-26日,紫藤文化几位高管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探访了4位特殊困难儿童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