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享受当下 提升幸福----灵关社区残疾人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 更新时间:2024-01-18 16:47:11 点击:

        随着残疾人的生活不断改善,残疾人的心理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和重视,为了提高残疾朋友心理健康水平,提升残疾朋友的幸福指数2024年1月18日,宝兴县总工会、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工会委员会心理健康讲座在灵关社区举行,本次讲座主要针对灵关社区残疾朋友心理健康问题进行,邀请到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二级心理咨询师祝申跃主讲,来自灵关社区残疾人及社区志愿者共36人参加讲座活动 。
        讲座上,祝老师结合身边实际举例从什么是健康、残疾人的贡献、普通人的幸福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其中一位残疾朋友听后分享到“之前的心态是自身残疾,不如别人,是家里的负担,但是今天听了以后,觉得这个想法是错误的,身体残疾没什么,心态最重要,还是可以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情,不让家人担心”。讲座后,设置了踩气球、象棋、夹弹珠、扔飞镖、桌上冰球、同心鼓、高山流水等多项趣味活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希望大家保持健康、稳定的心理状态,以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面对生活,享受当下,提升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