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浓浓腊八 情暖冬日”腊八节主题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4-01-23 14:18:27 点击: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在腊八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特色腊八文化,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促进邻里和谐,让辖区老年朋友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2024年1月18日,名山区亲民城乡综合服务中心在蒙阳街道东城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开展“浓浓腊节 情暖冬日”腊八节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辖区30余位老年朋友参与。
        活动当天,老年朋友们陆陆续续抵达活动地点,老朋友相见便聊得热火朝天,气氛十分活跃。紧接着,社工结合精美的PPT向大家讲解了腊八节的由来、习俗以及熬制方法,让老人们了解到了更多的传统知识。随后,社工组织老年朋友们将食材放进锅里集体熬制腊八粥,慢火烹煮后一阵阵甜蜜软糯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腊八粥以八方食物、五谷杂粮共煮一锅,不仅香糯可口,还被赋予了营养滋补的使命。等待腊八粥出锅之际,社工还带领老年朋友们一起唱起了红歌,开展了有奖互动问答,老年朋友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大家都得到一份精美小礼品。
        经过漫长的等待,腊八粥新鲜出锅,社工们贴心的为老年朋友们盛粥,将暖暖的腊八粥亲自送到老年朋友手中,大家一起品尝爱心腊八粥,幸福感满满。
        浓情腊八节,和谐社区情。此次腊八节活动,为老年朋友们带来了欢乐的节日氛围,烘托春节临近气氛,传递着屡屡温暖,还驱走了冬日的寒冷,进一步增强了老年群体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让老人们在寒冷的冬日里也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腊八节知识分享

红歌唱起来

老年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

获得小礼品啦

分享腊八粥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