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轻松愉悦释压力 崭新的姿态迎新生----宝兴县高危职工(农民工)危机干预第一期

来源: 更新时间:2024-02-06 14:31:57 点击:

        为了关心关爱宝兴县因灾心理受到创伤的职工(含农民工)心理健康,助力宝兴县灾后重建工作的加快推进,协会承接了宝兴县总工会宝兴县因灾受到创伤的职工(含农民工)开展心理服务,针对性的开展心理健康讲座等服务,在经过前期的走访、宣传、心理测评,筛查出高危职工(农民工)26人。2024年2月3日,宝兴县因灾心理受到创伤的高危职工(农民工)危机干预工作坊第一期在宝兴县夹金山大酒店进行,共30人参加,本次活动主要以轻松愉悦为主,在游戏中释放压力。
        活动上,大家在主讲王加莲老师的带领下做了简单的破冰游戏,消除大家之间的陌生感,同时愉悦身心。团队建设中把所有队员分成3组,选出队长、取队名、呼号和队形,并进行团队风采展示。接下来是团队活动,拉进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共同分享战胜困难的喜悦,增强团队的亲和力;进一步提升团队精神,加强团队的向心力;培养队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互相配合默契能力、心灵感应能力。
        高危阮危机干预目的是保障职工的身心健康,帮助职工在工作中正确应对压力、有效排解压力,进一步提高职工心理健康水平和综合职业能力,引导广大职工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提升对职业的认同感,建立积极向上的心态,提升幸福感,归属感,使工作更快乐,生活更丰富。在新春来临之际,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春,开始自己崭新的生活,引领所有队员齐颂能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