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携手创新引入心理服务----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加入“家事审判”全程首秀成功

来源: 更新时间:2024-03-31 18:52:46 点击:

        2024年3月26日,宝兴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开庭审理两件离婚案件,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3名心理咨询师旁听庭审并参与庭后调解,围绕疏导当事人情绪,纠正认知偏差,调整优化应对方式,重建婚姻家庭关系等开展心理服务,助力人民法庭“定分止争,案结事了”审判目标实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一对夫妻从不共戴天到和平签署调解协议,共乘一辆车离开,多年积怨得以化解。
        这是宝兴县心理志愿者协会与宝兴县人民法院携手创新实践“家事审判全程引入心理服务项目”首秀成功,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助力幸福家庭建设,共建和谐社会,心理社会服务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