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雅安社会服务网!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微信平台经验集萃便民服务

服务动态

媒体报道中心动态县区动态经验交流

服务公告

通知公告公示

项目平台

政府项目公益项目志愿者项目项目协同

数据库

组织库人才库需求库

中心建设

服务宗旨服务领域内设机构职能职责

组织建设

孵化中心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展示大厅

家庭建设

家风建设关系调解

服务地图

中心地图站点地图

招善引慈

捐赠窗口捐赠者

缅怀先人 传承文化----穆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清明节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2024-04-08 19:39:28 点击:

        清明节,是人们纪念逝世亲人,寄托哀思之情的日子,为了让大家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习俗,缅怀先烈,传承爱国、爱家乡情怀,预防火灾,倡导文明祭祀,2024年4月3日,穆坪社区日间照料中开展“缅怀先人,传承文化”清明节主题活动,邀请要社区小朋友和老年朋友共45人参加。    
        首先志愿者带领大家进行互动游戏,再向大家讲解了清明节的由来和习俗,再由小朋友朗读革命先烈英雄事迹、散文、诗歌等追思文章,让大家铭记历史,感恩前行,听老党员讲革命故事,与此同时,倡导文明祭祀,预防火灾的发生,活动上,爷爷奶奶也表达了对小朋友的关爱之情和殷切希望。
       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让小朋友们追忆与缅怀先烈的同时,更让大家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用感恩的心传承尊老爱幼的文明风尚,倡导大家文明祭祀。